close

改揹真皮包,不過是最近一年的事。之前為了扛書方便,總是夏天帆布包、冬天尼龍包替換著用,壞了也不心疼。說實話以前還蠻排斥皮製品,覺得太重又難保養,根本是在替自己找麻煩。但隨著年紀漸長,人的品味也會跟著改變。XD我開始留意兼具質感與耐用的皮製品,也因此發現了LUKA。

Muses包去年上市的時候,我就注意到了。當時覺得三千多的價格有點貴,倒不是說包包看起來沒那個價值,而是網拍在看不到實品的情況下,要馬上付出一大筆錢,著實讓我躊躇不已。另一方面,我也剛買Chat Chat 流蘇包不久,用得很滿意,暫時沒有換包的需求。所以就把這個包包放進wishlist,等待恰當的入手時機。

這個時機,就在今年母親節檔期來臨啦!
檔期是從四月底到五月初,奇摩購物中心、momo富邦購物網都推出了優惠活動,這個包由$3250降為$2950,信用卡付款還可享6個月分期零利率,我考慮了兩天就下手了。4月30日下單,5月4日收到,扣除假日,大約是三個工作天,算是非常有效率的。

Made in Luka官網介紹:

我當初一見鍾情的就是蔓越紅,薰衣草紫的裡布配色也深得我心。
這款包包可以肩揹,也可以手挽。
調整長度的方式就是將包包側邊拉緊或放鬆。

官網秋香綠特寫照:

因為秋香綠拍出了一些我沒有拍攝到的角度,所以放上來供大家參考。
◎右上圖可以看到包包拉鍊與吸鐵的雙重設計。
包包的規格是長43公分╱高25公分╱底寬11公分。
而拉鍊位置是在包口往下約三分之一的位置,
也就是說,如果你想要放A4的文件,那麼不但拉鍊不能拉、連吸鐵也扣不上。
◎左下圖◎照出了包包內部,背面有拉鍊袋、皮製名片夾,還有"Made In Luka" 皮標,
前面則有一大一小的文件袋與手機袋,很標準的包包配置。
包包標榜的是「輕。軟」,輕是不輕,很軟是真的。
包包底座有四隻腳,內部沒有底板,本身的弧度很柔軟,
對機車族來說,比一般體積小但有稜有角的包包來得容易塞置物箱。

接下來就看實品照嘍~
實品照之一:

這批是在室內拍攝的,拍出來的顏色和官網的很接近,肉眼看也差不多是這個顏色。
包包皮質極佳,光澤感很優,作工無懈可擊,我很愛左下圖包包束口的花瓣形狀,很美。
青古色的扣環也很有味道,不收邊的背帶可以看出皮心原色,從厚度也可看出用料扎實。

實品照之二:

這是在陽光下拍的,由於光源不同,照片看來幾乎是亮紅色,
只有左下圖的近拍特寫比較接近實品,也可以瞥見柔美的薰衣草紫裡布。
附帶一提,YKK的拉鍊非常好拉喔~

接下來,要說說這款包的缺點了:
◎過重:包包重達900公克,再放個皮夾就超過一公斤了!
和一般動輒兩三公斤的真皮包相比,這款的確算輕,但不建議揹書。
◎A4:理論上可以放,但不建議,因為要冒著包內小物被偷的風險。
◎拉鍊:材質很好,但位置尷尬,「全開式」(尾端不固定)的設計,
讓你每回打開後,都要很辛苦地對準才能再次拉上。
◎背帶:雙背帶的設計,固然方便手提與肩揹,但是似乎不夠符合人體工學,
走動時總會掉下其中一個背帶,要一直拉。
◎味道:剛收到時有很重的染劑味道,不知道是不是Luka標榜的不傷皮質的苯染味,但味道會逐漸淡去,不算大問題。

除了上述缺點之外,我對這個包包可說非常滿意。
但如果很介意上述幾點的人,對這款包包可能就要再多考慮了。

在看實揹照之前,先簡單介紹當天外拍搭配的兩件衣服。

【上衣】
JoYcE ShOp 自然甜氛.春季專屬微透花紋雙U娃娃上衣--米白

這款韓貨推出時就很喜歡,但上千元的價格讓人下不了手。
過沒多久台貨也推出了同款上衣,貓咪曬月亮Star Mimi, JoYcE ShOp都賣過。
實品較接近Starm Mimi的米色,另兩家都拍得太白了。
這件上衣特色一言以蔽之就是:孕.味.十.足。

實品照:

四張小圖是賣家照,大圖是實品照。
品牌是"Peace Dove Outfitters",也就是俗稱的鴿子牌或小鳥牌。
常買網拍成衣的人,對這個牌子應該不陌生。
在我心目中,它可是「五分埔之光」、「山寨界的翹楚」。XD
用料、版型和原版相似度90%,卻只要三分之一的價格。
左下圖的賣家扣子特寫,看得出和實品不同,
可見拍照樣衣和後來追加量產的品質還是有落差。
蕾絲觸感十分柔軟,雖然乍看很像窗簾布。但我還是很喜歡。

【短褲】
Luxirie by LRG Wild Honey 反摺設計牛仔短褲

這條牛仔短褲是和nz8553這位賣家購買的。
他除了有少數韓組商品(偏貴)之外,也會賣國外品牌單品,
數量很少,大部分為台灣製,可能是本地工廠外流的吧!
這條短褲只有一條,28剛好又是我的size,一時衝動就下標了。
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,看到日本樂天也有,價格是15,750円
褲子的定價是86美金,實際購得價格980台幣,以褲子的品質來說很值得。







以下進入外拍照







整體照正面:


整體照側面:


在網拍發掘優質台灣製造商品,是種樂趣。
寫出來和大家分享,也謝謝各位收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