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,顧名思義,即為「優雅是一種態度」。
這不是某種口號,而是韓國一個衣服品牌,特色商品是背心、小可愛。而他們的設計也和品牌標榜的「優雅」十分契合。

我個人很愛這牌子的內搭單品,除了符合我對小可愛的種種苛刻要求,還添了一分精緻。
這可不是我自己說說而已,連向來走精品路線的韓國Shez網站,也經常相中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的商品,從東大門批發來,在自家網站販售。
能獲得SZ的青睞,就有一定的品質保證。

而我擁有的第一件 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單品,也是從Shez網站發現的。
關於我追索這件小可愛的曲折歷史,可參考〈如履薄冰的 韓SZ原單〉這篇文章。

這件小可愛,至少連續出了三年。
從SZ官網圖片,可看出其百搭特性:

無論配長短裙、牛仔褲,單穿或搭小外套,動靜皆宜。

既然是Shez向外採購的單品,當然不是Shez獨賣,
韓國其他購物網如 G-Market, DahongGumzzi 也找得到:

因為款式經典、百搭,價格也年年看漲。

如果嫌跨國購物麻煩,在台灣網拍購買的選擇也很多。
我依不同的貨源,將這些產品分成三大類:

(1) 韓國製造:

(圖片來源:Minis Mode, Shu, NKYS)
無論是韓國空運,或從五分埔大盤商批貨,韓製定價都不便宜,約在700~1000台幣左右。

購買時,可認明賣家實品特寫照上的領標、洗標:

(圖片來源:melent911)

(2) 台貨版:

(圖片來源:jpbabe, JoYcE ShOp, YOCO)
因為韓製的價格不斐,流行嗅覺敏銳的台灣賣家也不落人後地推出山寨版,
價格帶落在台幣170~280之間,細節和韓製相似程度極高。

我沒買過,無法確定品質如何。
但在看賣家照片時,有注意到有些胸前蕾絲會變形,
這可能是用料不夠紮實、彈性不夠,韓製正版則無此問題。

(3) SZ原單商品、打版衣
關鍵字是"100%韓國SZ正品"、"SZ原單"、"SZ原裝"……等等族繁不及備載。
這類商品用的是幾年前SZ圖片,但官網早已找不到。
只要是官網下架的商品,卻還在拍賣網站繼續販售者,可以確定是百分之百的打版衣。
我的忠告是:千萬不要購買這類打版衣!
這類商品不提供實品照,售價相當昂貴,
賣給消費者的是美麗圖片的幻象,實品往往糟到超乎你的想像。

去年我曾經買過這件的打版衣,翻出當時的照片和正版的作個對照。

正面比較:


背面比較:

打版品除了粗糙、簡陋、容易變形之外,根本不能穿,
因為它的肩帶毫無彈性,只有人形紙板才可能套得進去。
最後我是以退貨處理。

正品實穿照分享

以下是我今年購買的兩件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小可愛,
鵝黃和薄荷綠,都是今年的新色。
薄荷綠購自Bubble OL, 鵝黃則是ealove的轉賣。

實品照:

圖左:兩件的胸口蕾絲顏色質料不太一樣,綠色的蕾絲偏白較硬挺、黃色蕾絲偏黃偏軟。
圖右:下擺是同色拷克邊,像花瓣一樣卷卷的很可愛。

細節照:

黃、綠的領標相同,洗標卻不一樣。
黃色的標是Walking Tree,綠色的則是Elegance is an attitude。
我蠻推Bubble OL這位賣家,商品寄來時包裝完整,
外包裝袋上還印著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品牌標。
私心覺得薄荷綠的質料比較好、羅紋很細,合身卻不貼身,可以單穿。
肩帶的彈性也比較好,鵝黃色相對來說比較鬆、也比較低胸。

少少一張實穿照:

這件背心可以單穿,春天時我試過搭蕾絲小外套,效果也很好。
也很適合搭配較低胸的上衣、小洋裝。

這件小背心我非常非常喜歡,
但個人認為合理價格帶應該在台幣500元左右。
我買兩件都不超過這個價錢。

雖然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的領口設計都非常別緻、貴氣,
但因為背心本身是羅紋(儘管是彈性很好不易鬆的細緻羅紋),
讓整體的質感多少打了些折扣。

除了上述這款小背心,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 還有另外兩款背心也在我的待購清單之中。

a. 蝴蝶結綴珍珠背心:

這是2009年獲得Shez青睞的款式。
但"Elegance is an attitude" 的背心,我不建議向Shez購買,
因為Shez定價一向偏貴,再加上運費、代買費等林林總總的花費相當可觀。

建議直接在奇摩拍賣搜尋,不少韓貨小賣家都有進:

(圖片來源:MOLT, Rina_vogue, Shu, I-sTyLe)

同樣的,這款也有山寨版:

(圖片來源:Star Q, JoYcE ShOp, I-sTyLe, 里琪)
相似度很高,而且出了很多韓品沒有的顏色。XD
台貨定價在台幣一兩百元之譜,勝在有實品拍攝,
但通常size都做得很小,紙片人限定,彈性也不及韓製品。

這款也有號稱SZ原單的地雷打版衣,
還是老話一句:千萬不要買!
地雷打版衣的定價,都直逼韓製原版的價格了,
切勿被美圖迷惑而當了冤大頭。

b. 珍珠領背心:


更多顏色:


這款在貓咪曬月亮、MODA已有山寨版出現。

結語

網拍的生態,就是同一個款式的衣服,一旦受歡迎,立刻出現一堆跟風打版商品。
來源不同、定價不同、品質也不同。
會出現這些琳瑯滿目的同款商品,也是市場供需,大家可依個人偏好購買。

以下是我的個人意見:

.講究品質,建議選擇韓品;
.只趕流行,可以考慮台貨;
.不想後悔,千萬別買原單。

如果覺得這篇有幫助,請不吝給個推嘍~


 

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



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


一元與百元商品起標區
檢視我的拍賣

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 °o‧°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