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入冬第一篇戀物心得,就從鴿子牌(Peace Dove Outfitters)針織衫開始吧!
 
這是我第三年買鴿子牌的針織衣了。

第一年,買了三件,都超級滿意:

第一款是QQ毛,因為太寬大了被我拿來當家居服,很溫暖舒服。
第二款的紫很美,穿出去還曾被誤認為是設計師品牌,
這件是毛海質料,完全不掉毛,但超刺!
所以我裡面都會搭一件Mogi的白色長袖T,兩年了依舊白皙無暇。

可惜它偏薄,穿久了型都跑掉了,讓我十分不捨,目前正尋覓替代品中。
第三款最實穿,好搭舒適、完全不掉毛。
 耐洗、耐穿,適合春秋天氣,亮相機會
很高。


第二年,買了兩件:

左邊的洋裝今年有同款新色,穿起來很可愛。
但因為它黏毛嚴重, 被我轉賣了。

第二件就是鴿子牌專文第一張圖那件,顏色柔美,鬆高領的織紋特別有氣質。
原本打算買更多,甚至都已經在貓咪曬月亮下標了,但苦等一個月後卻告訴我斷貨了!

第三年(也就是今年),目前為止買了五件。
在一一介紹單品之前,照例先來幾個鴿子牌的Q&A。

問題一、鴿子牌的針織是不是一定有混兔毛?
回 答:不一定。
鴿子牌也有出非兔毛的粗針織、毛海質料的款式。

觸感沒有兔毛款那麼柔軟不刺,但也比較不會掉毛喔~ 

問題二、鴿子牌的兔毛衣是真兔毛嗎?
回 答:我也不知道。Orz

常買網拍成衣的應該都知道,網路上"所謂"棉麻、針織、雪紡,
都只是泛指材質觸感,實際上的布料成分不明。
網拍成衣的成份標示也沒有參考價值,一件透明雪紡衫和粗針織大毛衣,
洗標都是一模一樣的65%聚酯纖維35%棉。
個人猜測是聚酯纖維合成的機率比較高。
多年前在專櫃買過一件混安哥拉兔毛的毛衣,其實還蠻刺的。XD
問題三、混兔毛針織是不是一定會掉毛?
回 答:通常會。因此呼吸道容易過敏的人不建議穿著。
其實不只鴿子牌,只要含兔毛的針織幾乎多少都會掉毛。 
掉毛的嚴重程度,則要視款式而定。

以我今年買的五件來說,三件會掉毛,兩件不會。

問題四、兔毛衣到處黏毛令人困擾,這種情形有辦法改善嗎?
回 答:有辦法!(終於說到重點了

以下就以內搭、外搭、下半身三大類來說。

(1) 內搭--
鴿子牌針織通常很寬大,不太可能單穿。
如果淺色鴿子搭深色背心,往往穿一次背心就毀了。
解決之道一、內搭不要選太貴的(請做好犧牲一件內搭的心理準備XD);
解決之道二、選色系相近平織滑面質料。
個人推薦Lativ的細肩帶背心。相近色系則推薦淺灰系,和鴿子牌幾乎是萬搭。
質料請避開羅紋,很多韓組背心搭鴿子牌都不會黏毛,也不失為好選擇。

(2) 外搭--
根據我個人實驗,最適合的配搭是「有緞面內裡的滑布風衣」,從裡到外黏毛的機率為零。
另個選擇是和鴿子牌自家的罩衫或大衣互搭,但我通常會再加件風衣,畢竟針織不防風啊!
※建議避開:羊毛大衣(尤其是長纖維)、聚酯混紡粗毛呢、斜紋棉外套。

(3) 下半身--
丹寧布就是你的最佳選擇,不管是牛仔長褲、短褲、短裙,幾乎都能達到零黏毛。
※建議避開:羊毛褲、西裝褲、斜紋棉褲、絨布褲、裏起毛內搭褲/襪.....等族繁不及備載。

總之,搭配的衣褲慎選質料、避開相剋材質,黏毛機率就可以大幅降低。

以上是不專業的Q&A,接下來就逐一介紹單品囉~

一、Miss.com.兔毛V領素面針織衫(紫)

(圖片來源:Miss.com.售價NT$480)
鴿子牌每年必出的經典款。今年最早入手,也最滿意的一件。
長度夠,我165單穿也沒有曝光之虞。
剛開始穿有點掉毛,後來就不會了。
現在我都內搭長版背心,直接穿黑色內搭褲也不黏毛,舒服又輕便。
這件我很常穿,最高記錄是一週七天有四天都穿它!XD
現在考慮再入手兩件。

雖然Miss.com有些獨家色,但我可能不會再回購。

他們家定價偏高,就算折扣一百都比別家貴。
目前這款拍賣有兩件650的價格,想入手的人可以多比價。

二、Circle's cinema.前扭結設計混兔毛針織衫(藍)
 
(圖片來源:Circle's cinema.售價NT$400)
這件領子和背後的設計都很別緻,我穿的次數比較少,不太確定它會不會掉毛。
且自從找到穿搭訣竅後,幾乎都不曾有兔毛殃及其他衣服的困擾了。

在此順便推薦大家幾件不錯的內搭,重點是他們都對兔毛免疫唷~

Miss.com 韓製 INNI 純色系超長版挖背背心 
 
這件背心我個人超級推薦,和鴿子牌一起入手,但更令我驚豔!
INNI的背心絕對是我穿過的韓製背心之中的極品,inside/mogi之類都遠遠不及。
服貼合身卻不緊繃,而且下擺不會往上捲,超讚的。

穿了兩次之後,只後悔沒有把其他五色全部打包!
當時這件定價280的背心折扣一百只要180,現在都找不到這麼優惠的價格。
不!是根本找不到賣家在賣~Orz
如果有看到這件背心的朋友請務必通知我,我真的很想各色全包。


inside/mogi豹紋挖背背心(可可) 
 
這件穿起來也很舒服,但彈性就沒有INNI的那麼好。
沒穿過INNI之前,覺得mogi就很好了;穿過INNI才發現天外有天。


韓.素面麻花混料棉質背心

(圖片來源:BonnieQ.售價NT$240)
這件是跟第二件鴿子一起買的,但Circle's Cinema已經下架了,BonnieQ還有。

花灰混色就算沾了兔毛也不明顯,質料蠻特別的,
領型很漂亮。
搭在各類微透的針織衫裡都合適。


三、胸前亮鑽假兩件式混兔毛針織衫(深灰)

(圖片來源:貓咪曬月亮.售價NT$580)
這件我可是從去年一直追蹤到今年,對它念念不忘,連去年的圖都還留著:

(我還是比較喜歡以前貓咪曬月亮老闆自己當model時候的風格。)

其實這件是在實體店面購入,價格是590,
區區10元的價差,有現貨又免運費,一定要馬上打包帶走的呀~
這件質感很好,款式偏成熟,很適合OL。
缺點是它的飛絮情況算嚴重的,甚至會跑進鼻子嘴巴裡Orz

四、兔毛腰綁帶針織罩衫(橄欖)


(圖片來源:lazy lady.售價NT$550)
因為上一件買了超滿意,回家上網比了價之後,又回店裡多帶了兩件。XD
這件實品質感很好,很喜歡這件領子還有後面肩膀的設計。
不知道為什麼拍賣上的圖都拍得像浴袍。
我買的是這件有點難形容,帶點綠、帶點咖的橄欖色。

拍賣上還有其他顏色:
  
 
 

(圖片來源:Miss Seven.售價NT$500)
這幾色比較亮也比較溫柔,如果怕灰、粉看起來太像浴袍,
可以把綁帶往後綁,應該會好很多。


第五件是隱藏版,沒有拍實品照,等等直接看實穿。

好!現在終於要講到雪靴了。 
(話說想看雪靴心得的人,早已經不耐煩關視窗了吧!)

雪靴其實是我妹的。一開始鎖定的就是Ollie雪靴,巧克力色。

為了買這雙靴子,她跑了好幾家韓貨店,甚至還遠到五分埔去考察,
發現即使實體店面貨量也很少,不是缺顏色就是缺尺寸,一樣要等兩三週。

考慮到價差,最後還是上網下標,賣家是i love holic

幾次和 i love holic 交易的心得,賣家雖然惜字如金、態度冷淡,
但追貨速度算快,這次也是等了約兩週的時間就收到雪靴了。

我妹買的是巧克力色,和G-market上面完全無色差。 

 

 細節照:


鞋底照:
  

 
接下來看我妹自己拍的實品照(不開閃光版):

Ollie雪靴最有口皆碑的,就是它的楦頭設計,比一般坊間雪靴來得渾圓、立體,
除了視覺上顯得腳板比較纖細,也不會像鴨嘴型楦頭的雪靴容易壓迫大腳趾。
毛毛是人造毛,但很豐厚舒適,左腳裡面白白的是它的內標。

實品照(開閃光版):

其實大同小異,巧克力色說實在也很難有色差啦!XD
尺寸選擇:雖然有些賣家說要拿大半號,但其實拿正常size就可以了。
我妹平常穿38或24號,這雙拿24號是剛好的,可以穿稍微有厚度的襪子沒問題。






 







以下有簡陋實穿照

是用手機拍的。
只有一百二十萬畫素,畫質很模糊,色差非常大。Orz






 






首先登場的是「兔毛V領素面針織衫(紫)」

內搭就是inside豹紋背心。
示範兩種穿法:拉深V或者露肩。
肩膀窄的女生要拉斜肩也沒問題,只是我肩寬40,想要露肩有難度。

第三件 胸前亮鑽假兩件式混兔毛針織衫
 
這件我穿起來算有點餘裕,不致於太緊身。
不過由於「假」兩件,背後只有一層,所以還是會有點內衣痕跡嘍~
裡面那件的長度太短,外罩衫則是前長後短,
我身高165無法單穿或搭內搭褲,一定要搭正常的褲子才行。

再來是雪靴實穿。

一號崔腿粗示範:

上衣內搭是INNI,外面是鴿子,內搭褲是Lativ。

二號崔粗腿示範:

圖左是隱藏版的第五件鴿子毛衣,淺灰色、一字領、魟魚袖。
也是去年就有的經典版型,今年網拍沒看到有賣家帶。
這件穿起來很簡潔好看,缺點就是會掉毛。
圖右是第四件橄欖色罩衫,我妹168cm穿起來就變短版了。

以上就是虎頭蛇尾的實穿照分享,謝謝耐著性子看到最後的各位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