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身為一個粗枝大葉的懶人,我在裝扮上一向恪守極簡主義的原則,最愛套上就能出門一件式。對於披披掛掛的波希米亞風,我雖心嚮往之,但多層次的穿著每每讓我在出門時顧此失彼,因此遺落在外的手套、圍巾、罩衫、帽子……不知凡幾。最叫我懊惱的莫過於家裏那些形單影隻的手套,不知為什麼掉的總是右手那一隻,讓我想把兩副湊在一起走Camper的不對稱風格也不行。

雖然有多層次穿著障礙,但每到秋冬,我依然無法抗拒地採購搭配小物。總覺得在裹得密實的沈重冬衣上,加上適當的配件,往往能收到畫龍點睛之效。這次要分享的就是入秋以後陸續採購的項鍊、腰帶、圍巾、斗篷與背心,以下是購物清單:
  1. HaRa。韓國秋冬復古粉色水滴石小白珍珠金葉細金鍊拼接串聯長項鍊
  2. NKYS。韓國精品復古赫本 皮革蝴蝶結腰帶
  3. J J SHOP。韓組超柔軟多色長圍巾披肩
  4. Rachel's World 。浪漫波浪荷葉邊鏤空披肩式長圍巾_白
  5. Rachel's World 。寬袖短版毛料罩衫_米駝
  6. FAYFAY。韓組 彈性珠光滑面內搭長背心(6色)
1. HaRa。韓國秋冬復古粉色水滴石小白珍珠金葉細金鍊拼接串聯長項鍊 $450

韓國飾品如項鍊、耳環的精緻是頗有口碑的,價格也不貴。
網路上專賣韓製小飾品的賣家也不少。
但我因為很容易對鍍金飾品過敏所以遲遲沒下手,
這次完全是被粉色水滴石與小金葉炫惑,
覺得香奈兒風小外套就是要搭這樣的長鍊才對味呀!
在網路上搜尋了一陣沒看到一樣的,就和HaRa買了。

實品照:

收到時有點驚訝,鍊子是兩條分開的,一條金鍊較短,多素材拼接的較長。
粉色水滴石和小金葉很漂亮,實品沒讓我失望。至於珍珠就不怎麼樣了。

實戴照:

◎左:這是配Rex Girl #435窄管褲時,搭黑色上衣。
◎中:一樣是香奈兒風小外套,裡面改搭白色小洋裝。
◎右:中間那套加上粉色大衣。
這條長鍊算很百搭,黑灰白或粉色系搭配的效果都不錯。

最後要說說鍊子的主要缺點了,那就是鍊體的材質不好,
只要接觸皮膚一段時間就會發出廉價的鏽蝕味,感覺很快就會褪色。
450元的價格我覺得偏貴,雖然造型漂亮有設計感,但中看不中用啊。
而且以後大概只有穿高領衣時才能戴,不然我的脖子應該會大過敏吧!

2. NKYS。韓國精品復古赫本 皮革蝴蝶結腰帶 $410+55

今年冬天韓國出了許多立體蝴蝶結腰封,我也很喜歡。
但又很怕鬆緊帶材質會把我的粗腰勒得透不過氣來。
NKYS的商品都偏貴,這件當初是在六折區看到的,
我喜歡它全皮革材質,蝴蝶結很典雅,繫在高腰洋裝上超有氣質,
搭配馬褲俐落中帶點女人味,配上花苞澎澎褲又很可愛,
感覺是腰封不流行之後也還能繼續用的實搭配件。

實品照:

賣家把腰帶折成四段寄給我,所以拍照時看起來有稜有角!
腰帶有五個孔,可以調整寬度。

蝴蝶結正面與背面特寫:

蝴蝶結比我想像中小,背後是鉤子。

實穿照之一:

選了一件大紅布袋裝,想說對比強烈,容易看清腰帶的輪廓。XD
腰帶雖然是合成皮,但繫起來質感還不錯。
這裡不得不提這條皮帶的缺點,就是無彈性且不能繫低腰。
後來我再看賣家圖,似乎也沒有繫成低腰的樣子,只能說我忽略了。
拍完照後,才發現大紅洋裝站在綠色門簾前,紅配綠很有聖誕的節慶氣氛!XD

實穿照之二--繫腰帶 vs. 不繫:

◎左:今年春天買的娃娃裝。
◎中&右:加上項鍊與腰帶後,是不是比較有變化了呢?

實穿照之三--高中低腰示意圖:

◎左:高腰版,最高可以卡在胸下圍。
◎中:中腰版,繫長上衣中段。
◎右:低腰版,扣最外面一格是32吋,最低的程度就如右圖。

總之,蝴蝶結腰帶還蠻可愛的,但是繫在我身上看起來好渺小哇!是我太魁梧了嗎?

3. J J SHOP。韓組超柔軟多色長圍巾披肩 $380+50

到了秋冬怎麼能沒有圍巾呢?
這條我和J J SHOP下標之後,才發現ALL-IN F.P有免運價,但也來不及了。
以顏色來說,我覺得ALL-IN F.P較接近實色,J J SHOP調得太鮮艷了。
http://tw.f4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d35867231

實品照:

選了淺咖這一色,是薄棉質,長243公分、寬76公分,折起來像個小毯子。
材質很舒服、不會刺,還有一點彈性。

實圍照:

左邊是kuso照,讓大家看一下243公分攤開的模樣。
右邊是正常圍法,我喜歡這種長圍巾,感覺能襯得人更修長。
因為材質薄,捲一捲之後會變細,不會感覺厚重。

罩衫圍法:

繫一條腰帶就有罩衫的感覺,可以遮手臂或不遮。

4. Rachel's World 。浪漫波浪荷葉邊鏤空披肩式長圍巾_白 $200

這是之前Rachel韓貨連線的競標商品,直購價400,我以200購得很划算。
毛線非常柔軟,完全不會刺。

實品與質料近拍照:

質料很舒服,不過白色圍巾的宿命似乎就是像桌巾……。

實品照之二:

這條圍巾長190公分、寬55公分。
因為太軟了,不太適合當罩衫,只能擺擺樣子。
右邊攤開照,可以看到毛線中間縫了三道彈性線,
所以圍巾邊緣會有自然的荷葉邊皺摺,而且拿在手上有ㄉㄨㄞㄉㄨㄞ的感覺,很新鮮。

實圍照:

圍巾本身就長得有點繁複,搭素色上衣比較合適。

5. Rachel's World 。寬袖短版毛料罩衫_米駝 $530

也是韓貨連線的競標品,直購價880。
酒紅色好美!但應該原價的時候就被標走了吧!
其實米駝也不錯,雖不及紅色亮眼,但也很百搭。

實品照:

方方寬寬的,很可愛。


有一定的厚度,穿起來會暖,有領標。

實穿照:

米駝裡面搭紅毛衣應該也好看。
但說實話,真正冷的時候穿這樣是不夠的,寬版設計外面又不能再加件大衣外套;
天氣暖的時候穿又嫌熱,沒有扣子穿脫也不怎麼方便,
總之,這類罩衫的裝飾性大於實用性啦!

6. FAYFAY。韓組 彈性珠光滑面內搭長背心(6色) $250

貓咪曬月亮和FAYFAY都有賣這款背心,我一口氣買了上面這三色:藍、灰、杏。
在我收到背心不久,FAYFAY有一檔只賣230元,讓我小小傷心了一下。

實品照:

三件排成一列,請注意:這件背心的肩帶偏長喔~
連我這個上半身偏長的人穿起來都嫌太長,要自己加工把它縫短一點。
三件背心都有縫產地標,但很隨便,大家姑且看之,不用太當真。

實品照之二:

◎上圖:三件疊在一起拍。可以任兩件疊穿,增加層次感。
◎下圖:背心的拷克邊處理得不太好,其中寶藍這件脫線得很嚴重,
我後來寄回去換了,自付一半郵資。另外幾件也有輕微脫線的情形,我覺得這背心車工品質不佳。

實穿照:

◎左:灰與藍疊穿,外搭深V長上衣。有一邊肩帶沒有拉好,是剛收到時拍的,當時還沒把肩帶縫短。
◎右:搭露肩上衣,背心彈性很大,穿起來不會緊身到讓人不舒服。
但因為非常貼身又閃閃發亮,並不適合單穿。

實穿照之二:

背心長度夠,若往下拉,可以蓋住整個臀部。
裡面穿一般內衣就OK囉~非挖背的設計可以完美遮住肩帶(請看上圖示範)。
我找這種背心找好久啊!韓組一大堆背心不是挖背、吊背,就是Y字,一點也不實穿,
推薦這件背心給和我一樣有遮肩帶需求的人。

一次整理多件,寫到最後真的會詞窮,本次的韓製小物就分享到此,感謝收看。

最後和大家說聲: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