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有時覺得寫購物心得,就像是在寫自己的服飾懺情錄:對特定的設計執迷、對某種款式抗拒。今天要談的應該屬於前者,也就是我一向愛好的修長、有腰身、下擺傘狀的洋裝式上衣。這次買的上衣似乎比較冷門,但也有四位左右的韓貨賣家帶過,以下依價格順序由高到低排列:

1. Milu $1680+60

Milu的價格在韓貨賣家裡一向偏貴,但近拍部份看得出這件毛料質感不錯。
只是搭九分內搭褲不夠好看,腰帶也繫得過緊了。

2. go_to_merryjane 韓組 SYNDROME長版外套 $1120+100

這是目前唯一仍在販售中的,只是運費貴得十分不合理。
go_to_merryjane顏色選擇也比其他家來得多,有黑、深灰與花灰色。
除了當洋裝穿,像上圖中整排扣子打開,當長罩衫也很有氣質。

3. Lika里花 $980+50

Lika絕對是這系列照片裡生火第一名,搭配黑灰窄管褲一整個對味。定價也合理。

4. 懶人衣櫥 $930+55

最後我是向當時價格最低的懶人衣櫥購買。
懶人的網頁圖片最多,細節照也最清楚。
值得稱許的是賣家的服務態度,非常有耐心,不厭其煩地回覆了我一打以上的問題。XD

我之所以這麼龜毛,實在是因為皮膚過敏不得不小心。
雖然這件毛料看來質感不錯,但我除了喀什米爾(cashmere)之外,穿什麼都刺。
千元左右的毛料衣服,我也不抱太大期望,
只希望裡面至少能穿得下長袖上衣,不和皮膚直接接觸就好。

因為買的是現貨,隔兩天就收到了。
(話說我最近和甜膠囊買的,也超過兩禮拜了,還沒看見個影兒……)

以下是實品照:

這件毛料長上衣的牌子是SYNDROME,但是英文敘述的部份有錯字,
還好是內領標,其他人看不到。XD
下圖拍的是衣服的中段,可看出洋裝的上下截有一道縫線(這細節只有懶人衣櫥拍出來)。
用手摸起來是還好,不算刺。
但穿在身上其.刺.無.比
對我來說完全無法單穿,一定要內搭長袖上衣。
好在我事先問過了袖圍,這件衣服雖然做得合身,我也不怎麼瘦,
但裡面塞一件稍有厚度的mogi長袖T還是沒問題的。

實穿照:

◎左:搭靴型褲(那時我還沒買窄管褲),這時我只扣中間三顆扣子。
◎右:洋裝式穿法。說是洋裝,但它不可能單穿,因為最後一顆扣子的位置太高,
   單穿絕對會曝光,所以還是要搭短裙或短褲。
   另外,這件洋裝扣子全扣之後,會發現下擺的線條不是很順,有點扣分。

背面照+前扣打開:

這件把扣子打開當罩衫也很美。

實穿近拍照:

因為是毛料,所以會暖。
而且剪裁合身,怕透風可以外加薄風衣,這種洋蔥式穿法可以應付絕大多數台灣冬天氣候。
超級寒流來的時候,還可以外加長大衣,不會有飛鼠袖不方便加外套的困擾。

總之,這件長上衣很實穿,除了下擺剪裁有些不完美,整體質感算中上。
但怕刺的人就不用考慮了。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