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說到網路購衣,高個子和哈比人可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。哈比人怕買到的衣服太大太長,像小孩穿大人衣,或者一不小心變成寬鬆孕婦裝。高個子則擔心洋裝買來變長上衣,長袖買來變八分袖。我165的身高大概只能算中等身材,卻還是經常遇到袖長或衣長不夠的窘境。今天要推薦的賣家「Rookie 義式甜心」,就有許多適合高個子的服裝。

在預購歪風席捲網購世界的當下,Rookie 義式甜心是目前少數仍販賣現貨的網拍賣家。賣家除了有現貨,問與答回覆積極、寄貨也非常迅速。我週日晚上下標匯款,賣家週一寄出,我週二就收到熱騰騰的商品了。速度絕對是五星級,衣服的品質也是物超所值。

至於賣場風格,有人形容是無印風,賣家自稱是「簡約浪漫」。聖誕上架的這批冬裝,我以為頗得義式設計的精髓。義大利的知名設計師不少,風格也很多元,Dolce & Gabbana南義式的熱情奔放固然是一絕,但我鍾意的其實是北義米蘭的世故又不失率性。比如說:

Giorgio Armani:

(圖片來源:Giorgio Armani官方網站
以大墊肩和寬褲在八零年代引領風騷的亞曼尼,從未忘情寬褲,是每年可見的經典設計。
亞曼尼的剪裁也特別適合高挑美女如鳳凰女Julia Roberts.

Max Mara集團旗下的Marella:

(圖片來源:Marella官方網站
台灣有代理引進,很適合上班族。漆皮配件、亮色靴子就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目前台灣沒有代理的義式品牌LALTRAMODA:

(圖片來源:LALTRAMODA官方網站
也是實穿質感也不錯的上班族品牌。

去年秋冬引進台灣而被時尚界廣泛報導的Loro Piana:

(圖片來源:Loro Piana官方網站
雖然他們的頂級cashmere單品價位不是一般上班族負擔得起的。
但簡約有質感的裝扮原則頗有參考價值(個人最愛右下的大衣)。

上面舉例的幾個義系品牌,常常可以找到寬鬆的單品,
譬如寬袍大袖的上衣或寬褲,搭上窄管褲與合身上衣,
不刻意強調貼身的性感,在洗練之餘又不失女人味。
我覺得義式甜心的冬裝就頗符合這樣的走向。

以下是我這次買的三樣單品:

一、銀蔥兔毛質感貝蕾帽 $210

這頂帽子是我妹買的,質感很好、織工也很細。

實品照:

只有少少一張,其他都色偏得厲害。
這張可以看到帽沿以及近拍質感。有混金蔥,也有比較長的毛纖維。
用手觸摸非常柔軟,但貼著肌膚仍有微刺的感覺,不過因為是帽子所以不打緊。
這頂帽子以210的價格來說質感非常好,連我那極其挑剔的老妹(我買的網拍衣十件有九件都被她嫌棄到不行)都找不出缺點。

二、韓系短袖毛衣洋裝*深灰 $420


偏成熟的款式,但我就是被它搭長靴披圍巾的感覺迷惑了。

實品與細節照大集合:

這件毛衣的車工也很好,找不出任何瑕疵、線頭。
領口是雙層的鬆高領,這件的毛線不算柔軟,但也不至於刺。

三、頸部皺摺線條展現‧綁帶毛料外套*黑 $470

這件綁帶毛料外套共有兩色,黑及深灰(拍起來像灰綠)。
剛摸到這件外套的時候,它的質感好到讓我尖叫。
毛料的滑順柔軟、剪裁車工精細直逼專櫃,
在我買過的上百件(!)網拍衣裡,物超所值的程度絕對可排進前三名。
質感遠遠勝過我買的好幾件上千元的韓貨外套。
這件如果擺在百貨專櫃,定價4980都不誇張,打三折我就願意掏錢買了。

實品照:

不好意思,相機拍黑色衣服的色偏都非常嚴重。實際拍照底色是淺紫,看起來卻像全白。
只有右下與左下拍領標與洗標的是實際的黑色。
這件外套幾乎是大衣的版型了,同質料的腰帶質感也好好。
領標和洗標都是韓文的。
外套的領幅很寬(右上圖),長到可以拉到頭上變帽子(我妹說戴起來像佛地魔)!
放下來的會除了領子會有皺摺,前面的下擺也會有垂墜感,我喜歡它的剪裁。
外套只有綁帶、沒有扣子,兩側皆有口袋。


一張質料近拍:

毛料出乎意料的柔細,完全沒有會刺人的長纖維。


接下來是實穿照嘍~


短袖毛衣洋裝.單穿

照片是去年底就拍好的,現在看起來好冷喔~
這件衣長有83公分,以我的身高單穿也不會曝光。

搭Rex Girl #435牛仔褲+蝴蝶結腰帶+mogi淡藍長袖T:

但因為毛衣是上寬下窄的設計,搭牛仔褲會讓臀部看起來很臃腫。

牛仔褲+mogi酒紅混毛T+綁帶毛料外套:

本來顯得臃腫的毛衣,在加了綁帶外套之後,竟然有修長顯瘦的錯覺!
現在知道我為什麼大推這件外套了吧!
外套袖長可以完全蓋住我的手掌(袖長62公分),難得啊!

更多綁帶毛料外套:

如同我前面所說,這件針織外套基本上是大衣的版型,可以塞很多件衣服,即使穿西裝外套在裡面都沒問題。
右圖可以看到我把手放在口袋裡,是可以容得下整個手掌的真口袋。

圖中與圖右裡面搭的洋裝都是頗有厚度的長袖:

這三件會放在下一波分享。

最後以這次和Rookie義式甜心買的兩件衣服搭配作結:

要說這件外套有什麼缺點的話,那就是不適合哈比人(衣長84公分)和瘦子。
因為連我54kg穿起來都覺得寬鬆了,所以不推薦比我瘦的人購買。

這次和Rookie義式甜心的交易經驗非常愉快,回購率100%。
不過他們上新貨的速度有點慢,大概是因為現貨有囤貨壓力吧~
但感覺他們的品質把關做得不錯,雖然單品價格偏高(我完全沒比價就衝動地買了>"<),
至少物有所值,偶而還會有超值的驚喜,所以有機會還是會回購囉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