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【五分埔韓貨逛街地圖】

(製圖:Nora_a shopaholic☆地圖仍在修正 請勿轉錄 如有需要請引用並註明出處 謝謝)


(圖片來源:Google Map,逛街地圖即為圖中淺藍色區域)
從Google Map可以看出五分埔週邊的地理位置。
五分埔往北是松山火車站,東南方是捷運後山埤站,交通非常便利。

我搭火車,所以逛街動線是沿著永吉路443巷直走到底,即可抵達五分埔服飾廣場。

五分埔是成衣批發的重要集散地,在這裡妳可以找到從童裝到婆婆媽媽裝各個年齡層的服裝,也可以找到美日韓等不同流行風格。既然是韓貨逛街地圖,自然以韓貨店家為主。事實上五分埔內的韓貨批發遠比這篇文章所介紹的更多,這篇僅以「韓國牛仔褲」為主。五分埔內還有許多韓國鞋子、包包、飾品的專賣店,但因為我只去了兩趟,體力有限,無法進行地毯式搜索。XD

如果有朋友願意分享五分埔內價廉物美的韓貨店,歡迎留言告知詳細資訊,
我會很樂意將這些漏網之魚補進地圖裡。

另外,我不是批客(定義:大量批發再轉賣的下游店面或網路賣家)。
我寫這篇文章,單純是以「散客」(定義:只買一兩件的零買消費者)角度出發,
提供一份簡單的逛街指南,給和我一樣想要看看韓貨實品(畢竟不便宜)質感的消費者。

以下照片拍攝地點,就是逛街地圖裡以藍色星星標示的地點。

★圖一.五分埔服飾廣場尾端入口

這是五分埔服飾廣場的招牌。裡面的1, 3, 5, 7街就是五分埔的核心地帶。

★圖二.五分埔服飾廣場尾端入口

通過招牌之後,看到的就是這幅景象。
因為我是從尾端入口,所以圖中圈起來的依序是第7街、第5街、第3街、第1街。
在五分埔逛街,沒有人在看地址的。地址幾乎沒有任何參考價值,只會把你攪得暈頭轉向。
對於門外漢來說,我覺得最簡便的方式就是記住第幾街,比較不容易迷路。

以下的介紹,也是以第幾街來區分。
因為韓貨店家實在太多,請容許我以「每日一街」的方式慢慢更新吧!


๑۩۞۩๑ 第七街

首先登場的是第七街。
第七街是由永吉路443巷7弄、459巷9弄、491巷7弄所組成。(就說了地址很複雜)但以店家櫛比鱗次的密集程度,你根本不會注意到地址已經換了一個巷弄。和1, 3, 5, 7 街垂直的還有兩條小巷子,地圖上沒標出來,裡面也有些店家,不過我怕迷路,不敢亂走。XD下次有機會再去弄清楚。

◎MATCH:
這是七街我覺得還不錯的韓褲店。
款式很多,也有比較不常見的韓褲品牌如HOW。
我在這家問到最便宜的3 Rooms水鑽吊帶褲 $1300,
有試穿間,而且店家也歡迎客人試穿,這點很方便。

◎在MATCH斜對面不知店名韓褲店,這家我沒要名片,
因為它連出清價都比別家定價還貴,所以看看就好。

◎Q:
這家店有我看過最便宜的韓褲出清,一條Choco Holic吊帶褲只要500!
出清商品無法試穿,但正價商品就可以試穿了。

◎LaBeau:
這間有很多3 Rooms, Funny Powder,店家說他們每星期都會飛韓國拿貨。價格偏貴一些,生意似乎也不太好。XD

◎Park:
這家的品牌是一個彩虹標靶。韓貨上衣類較多,褲款不多,主要是smileholic。有提供試穿。一般來說,提供試穿的店家定價(在五分埔)都不算便宜,但跟網拍價差不多。如果試穿滿意,還是可以帶嘍~

◎雙魚:
門口有一桿特價1000元的韓褲,Slinky Mix Re Mix, Nikisix, Rex Girl,....等主要韓褲品牌都不缺。正價的Smile Holic也有不少,有進熱門的502紅黑點點喇叭褲(這條幾乎是五分埔所有韓貨店員的制服,不愧是超修飾口碑款)。定價偏貴,也不太能殺價。建議先在這裡看實品質感,然後尋找更便宜的下手。


๑۩۞۩๑ 第五街

第五街是由永吉路443巷5弄、459巷7弄、491巷5弄所組成。
這可能是整個五分埔韓貨店最密集的一條街。
在這裡你也許曾和許多網路上知名的韓組賣家擦身而過而不自知。
這些批客機車上都有好幾個超大的塑膠袋裝滿了衣服,不騎車的也會拉個行李拖車穿梭其間,也有不少是由男友或老公出馬去搶貨、載貨。通常批客和我們這些散客是很容易分辨的。

★圖三.五分埔服飾廣場第5街入口


◎EROS艾蘿(見圖三):
位於第五街轉角,是店面頗大的韓貨批發店。
這家的牛仔褲品牌非常齊全,很多甜膠囊賣過的褲款這裡都有。
現在正逢換季特價時期,有一桿牛仔長褲一律800,短褲、裙600。
外面也有兩件700的韓製上衣。當然,不提供試穿。
地上一袋袋疊到膝蓋高度的就是各式各樣的韓褲,十分壯觀。
店員會阻止散客翻動袋子裡的庫存, 所有的褲款架上都有展示,
如有需要尺碼,最好直接詢問店員。

◎CHARMING:
這家的裝潢很像精品店,服裝偏成熟風,也兼賣一些飾品。
有幾款Three Rooms的長褲特價700,但尺碼很不全,以小尺碼居多。

◎小客廳:
這家以韓貨上衣單品為主,也有一些韓褲,但選擇不多。
因為我這次去五分埔是鎖定韓褲,所以上衣沒有很仔細地看。

◎MARINE:
位在小客廳斜對面的MARINE,和中坡北路43巷的VOGUE還有CLOSET是同個老闆。名片上同時列著三家店的地址。這家的Choco Holic, Smile Holic 款式是我看過最多的,網路上看過的這裡幾乎都有,可惜尺寸不是很全。有試穿間,是櫃台後面的儲藏室,有點侷促,但有得試穿已經很不賴了。開價也偏貴,Holic褲子大約1400~1500左右。

◎小窗戶:
這家是專門賣鞋的,在靠近門口的架子上有390元特價品,進入店內右手邊是一雙980、兩雙1000的特惠鞋款,以平底娃娃鞋居多,也有高跟鞋款。左手邊則是原價鞋款,定價都在一千出頭,有看到Star.Mimi的一些鞋款。然而架上展示的鞋子只供觀看,不提供試穿。若真的很想買,或許可請老闆通融一下?第五街有許多鞋子專賣店,兩雙1000的也不只一家,有興趣的人可以趁換季特賣前去挖寶。

◎Bird and Tree:
五分埔自營品牌,由兩家相鄰的店面打通,商品種類很多。除了有自家吊牌的服飾之外,也有從韓國空運來的設計師服飾。整間佈置得有精品店的感覺,服裝色系走無印風、剪裁頗有特色,質料也不錯,價格比一般五分埔成衣貴一些,大概在500~600元之譜。他們也有自營品牌的丹寧系列,不過我沒有細瞧。個人覺得這家店值得一逛。

◎KR VoGue:
這家的服飾走輕熟風、比較有設計感,很適合OL上班穿著。有些衣服的質料簡直讓人驚豔的好,一摸就會愛上,價格也在500~600左右,卻有百貨專櫃的品質。我在這裡看到許多sza sza szu進過的衣服,如果你和我一樣喜歡這位賣家的風格,不妨來這間挖寶。


๑۩۞۩๑ 第三街

第三街是由永吉路443巷3弄、459巷5弄所組成。

★圖四.五分埔服飾廣場第3街入口

亞諾也是韓貨店,以Reaction這個牌子的牛仔褲居多。

◎亞諾(見圖四):
位於第三街轉角,頗好認的韓貨批發店--亞諾,
這間比較像傳統五分埔商家給人的印象,就是店員不太主動招呼散客。
店門口也有一桿特價牛仔褲,沒記錯的話,男女款式都有。

◎SUMMER:
店門口是男生服飾,女生的衣服和牛仔褲要往裡面走,有試穿間可試穿。
品牌以Smile Holic 和 3 Rooms 為主,重點是褲子款式很新
應該是剛上市不久的初秋款,好幾款我還不曾在網路上看過。
店員很正,穿的也是自家賣的褲款,很有活廣告的效果。
開價和網路上差不多,約1400元左右,如果有試穿合意的可以下手。

★圖五.五分埔服飾廣場第3街中段

Juice,韓國牛仔褲款式眾多的韓貨店。

◎Juice(見圖五):
韓褲品牌和尺碼都很齊全,價格不貴,有時會比網拍便宜。
例如Mix Re Mix 的數字鈕扣牛仔褲開價1180元,不確定還可以殺多少。
其他Three Rooms的褲子也差不多在這個價位。
原則上不開放試穿,但如果「有強烈購買意願」則可以通融。

◎花草森林:
這間佈置得像精品店,褲子款式琳瑯滿目,試穿間更是頗為寬敞。
我沒拍到這間的照片,去的時候名片也剛好發完了。
但「花草森林」似乎是不少藝人愛逛的店,網路上可以找到推薦。
另外在 msnKiwi 也可以找到這間店的介紹,
雖然主角是擺攤正妹Kiki,大家還是可以順便從照片中看看店內格局。
小聲說:這家的牛仔褲定價即使打八折還是偏貴。

◎Style:
店面很小、很狹長,一不留神可能會錯過。
這家店的優點是店員很親切,而且提供試穿
(就是一般百貨公司特賣會場那種簾子圍一圈的移動式試穿間)。
裡面的韓褲款式不少(但沒有Juice來得多),可惜熱門款大多尺碼不全。
褲子的定價比網路價略貴,Three Rooms開價1400元左右。


๑۩۞۩๑ 第一街

第一街是由永吉路443巷1弄、459巷3弄、517巷1弄所組成。

★圖六.五分埔服飾廣場第1街,靠近517巷頭

「花絮」,以 3 Rooms 為大宗的韓貨店。

◎花絮(見圖六):
這家裝潢看起來不太像韓貨店,但店裡的褲子款式超多,
尤其是3 Rooms這個牌子,網路上看過的這裡幾乎都有。
很多當季褲款都是單一特價1000元,
比起其他家700~800的特惠價算貴,殺價也殺不下去。
店裡有不少韓組上衣,也有賣網拍很紅的糖果色指甲油,不過我沒問價錢。

結果,我在一街只找到這間韓貨店,大概是我走到這裡已是強弩之末,沒力了。

五分埔的街道標示,有一點很不方便的,
就是只有永吉路443巷這一頭有街號標示,走到另一頭就沒有了。
缺乏方向感的人,很容易迷路。
第一次去的人,我建議先謹遵Z字路線移動,
不要隨便岔進小巷裡,免得再出來就分不清東南西北了。XD

另外,用明顯的店面當地標,也不一定牢靠。
比如說第一街巷口(圖六)有家規模頗大的SOMEONE,但隔幾條街還有另一家SOMEONE!
招牌一樣,地點卻不同,可別被混淆了。


๑۩۞۩๑ 中坡北路43巷

★圖七.中坡北路43巷

近捷運後山埤站,嚴格說來不算五分埔服飾區。但這條巷子的韓貨店密度非常高。從照片角度看去,左手邊Vogue, 右手邊 Closet, Mac, 花椰都是。我背後沒拍到的還有Naomi與閣樓。

◎Naomi:
這間有少量特價1000的韓褲,但較知名品牌或暢銷的款式開價都不便宜,ChiriGirl點點褲頭那件好像要1680。上衣的款式偏OL風。

◎閣樓:
這間也是衣褲鞋包都有的韓貨店。有看到elegance is attitude這牌子的小可愛。最近主打的是一款軛圈領亮片小可愛,網路上的價格都高於600,這家賣550,有十二種顏色。

◎Vogue:
經過的時候,店內人潮不少。這家的上衣款式很多,屬輕熟風,有比較性感些的,也有適合上班的穿著。

◎Closet:
這家的衣服我還蠻喜歡的,也走成熟韓風路線。有不少精品感的上衣、洋裝,沒詢價,不知道價格帶在哪。

◎Mac:
店裡有隻紅貴賓,佈置走精品風,Three Rooms的玫瑰骷髏牛仔褲開價1580,價格偏貴。

◎花椰:
牛仔褲的選擇蠻多,但尺碼不全。可看到不少韓組賣家帶的上衣。

中坡北路43巷的韓貨店非常密集,風格也有互通之處,都比較偏OL、輕熟、精品風格。或許是靠近捷運站和大馬路,店面比較寬敞、有提供試穿,因此價位都偏高(畢竟服務也是價格的一部分)。如果搭捷運來逛五分埔,在這幾家看到中意的商品,不妨先考慮一下,再往裡面走,極可能問到更漂亮的價格。

以上就是我整理的五分埔韓貨逛街地圖,希望對大家有幫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