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借用STAR.MIMI去年夏季福袋美圖)

福袋這種商品,充滿了吊詭。

明明是賣家季末出清,縱然賠本出售,也是基於「現金在手、勝過屯貨在林」的心態。
而到了季末仍然滯銷,極有可能是不受青睞的單品,
只能以「福」字為名,企圖打動願意試手氣的消費者。
然而層出不窮的囧袋,似乎也告訴我們,要拿到真正的福袋,機率和中樂透差不多。

福袋的另一個吊詭,是讓本來沒那麼差的商品,變得比實際更囧。
網拍成衣絕大部分都是販賣一種視覺印象。
經過運送擠壓的衣服,從皺巴巴的塑膠袋裡掏出來,
沒有了模特兒、搭配、攝影等等仙女棒的加持,
彷彿馬車變回了南瓜、駿馬變回了老鼠,登時比平凡無奇還更糟一些。

除非原本就對賣家的商品與服裝搭配十分熟悉,
貿然購買福袋,大概覺得無言的時候居多吧?

以上只是有感而發的碎碎念,以下才是正文。

投入網拍兩年,我首次嘗試福袋。
聽說韓貨網可以許願,而且之前的包包與牛仔褲福袋頗受好評。
雖然單價不便宜,還是決定冒一次險。

韓貨網福袋內容分兩大類:
第一類是上衣、洋裝、外套、有牌牛仔褲(裙)、鞋或合成皮包
第二類是飾品、小物(內搭褲或皮帶)等雜貨
總數約3~5件。

我收到四件商品,分別是鞋一雙、洋裝一件、短夾一個、耳環一副。
讓我們來逐一看看吧!

一、By Shuz 漆皮流蘇低跟魚口鞋


這雙鞋目前在網拍還可找到,咻普蘿的售價是1480
福袋內的是低跟款,偏成熟但很實穿的款式。
這款鞋總共有三個顏色:焦糖、米灰、亮黑。
我拿到的是最實穿的黑色,很福吧!

問題是:
我穿不下這雙鞋!
我穿不下這雙鞋!
我穿不下這雙鞋!

跟賣家反映之後,賣家同意讓我更換size。
其實這雙跟鞋尺寸偏小,遇到相同問題的不只我一個。
(連賣家自己拿同款鞋正常size也不能穿。XD)
後來連跑了店面兩趟,經過一陣大風吹,
黑色與焦糖色都換給了其他買家,
最後我拿到的是賣家加過底的米灰色。
(正因換貨曲折,這篇心得才來得這麼晚)

另一個賣家的米灰色照片:


低跟:

只有兩公分高,好穿好走。

雖然被我妹說只有夜市一雙390的質感,但總勝過一雙只能看不能穿的鞋。Orz

二、米金色蕾絲洋裝
許願時我說希望類似賣場這件的風格:


結果來的是這件:


這……我該說是「失之毫釐、差以千里」嗎?
雖然也是件質感很好的洋裝,也是類似的米金色系,
但我喜歡第一件洋裝就是愛它帶點和風的腰封設計,
結果卻來了件沒有腰身的蛋糕洋裝,這就是福袋的風險吧!

三、愛心壓紋蝴蝶結亮皮短夾(白)原價590

這是我唯一找到原賣場的商品,也是許願有實現的小物。
很可愛的愛心短夾,白色也很千金風。

四、蝴蝶結鑲水鑽針式耳環


也是網路上找到的圖,蝴蝶結大小約 2x2 公分,很精緻。網路售價約250~340元。
喜歡bling bling風格的女生應該會愛這副耳環。

問題是:
我沒有耳洞…
我沒有耳洞…
我沒有耳洞…

結論:
如果今天收到這個福袋的是穿36~37號鞋、有穿耳洞的女生,應該會覺得非常福;
但對於穿38號卻收到37號鞋,又沒耳洞的我來說,
福與囧之間的距離,只有一線之隔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