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不覺得自己是蕾絲控,但這種症候就像花粉熱,季節一到就會發作。
等我回過神來,已經下標兩位數的蕾絲單品了……

雖然這半年來買了不少,這次只簡單分享兩件。
一是細肩蕾絲蛋糕層次背心,
二是韓組棉麻鬆緊褲裙。

Circle's Cinema是少數我會持續回購的賣家,從2008年開始買,不少單品到現在仍在穿,
款式簡單、質感好,價格也合理,可說是平價韓貨中的首選。
雖然偶爾也會踩中地雷,但機率相對其他賣家而言低許多。

說完優點,也要說說缺點。今年的追加期明顯變長,往往過了14天買的衣服都還沒到齊。
雖然圈非常認真負責,也會主動拆單寄出,但貨等久了就是會失去耐心。
所以如果找得到現貨,建議還是向現貨賣家買嘍~

自詡理性購物(?)的我,買件衣服總是有脈絡可尋。
就拿蕾絲背心來說吧!
最初打動我的,其實是J Crew 2009年秋冬的蕾絲背心:

(圖片來源:J. Crew官方網站.售價US$795.00)

儘管這古董蕾絲細緻無比,但像我這樣的升斗小民,根本連考慮都不用考慮。
倒不全是因為800美金的天價,主要是它一上市就賣到缺貨,想買也沒機會啊!

再來是韓貨:

(圖片來源:naked's shop.售價NT$1050)

這件價格就平易近人得多,但以網拍小可愛來說,也是貴婦級的價位。
對只想趕一時流行的歐巴桑而言,仍止於欣賞的階段。

最後,讓我考慮下手的,是STAR.MIMI:

(圖片來源:STAR.MIMI.售價NT$450)
看來蕾絲層次小背心十分百搭,不管是搭名媛小外套、還是西裝外套,都很搭調。
價格又很可愛,讓人卻步的,大概就是STAR.MIMI長達一季的追加期了吧!

幾乎同時,Circle's Cinema也刊登了這件:

(圖片來源:Circle's Cinema.售價NT$400)

40天 vs. 14天的追加期,不用說,我當然選擇後者。
這件蕾絲背心是4月21日匯款,5月5日到貨,大約10個工作天。

收到背心之後,我發現肩帶太長了,無法單穿。
看這張圖最明顯:

但我買這件,是打算一路穿到夏天的,
以台灣夏季燠熱程度,實在不適合再加內搭,於是我自行把肩帶改短。

來看看實品改裝圖:

品牌是Eva Braun,有made in Korea的字樣;
不過圈沒標韓組,所以有可能只是「號稱」韓製。
雖然不是正韓貨,但這件的質感很好唷~布料、車工都不馬虎,質感直逼正韓貨。
這家似乎專門生產蕾絲和雪紡成衣,品質都不錯。有成為夏天版鴿子牌的潛力。
大家在逛街或逛網拍時,不妨多留意這個牌子的單品。

回到修改部份,右上圖可以看出,我只是把肩帶往內折再固定而已。
雖然我不是做女紅的料,不過接縫其實從外觀看不出來。
至於改的長度,則視個人需要而定。因為這件沒有拉鍊,我是以方便穿脫為準。

接下來是同場加映的韓組棉麻鬆緊褲裙:

(圖片來源:Circle's Cinema.售價NT$360)

實品顏色比照片深,第一眼看到褲裙實品時,覺得土咖看起來超滅火!
但穿上身後,我就立刻原諒它土氣的顏色了。
這條褲裙出乎意料地好穿,寬腰頭後鬆緊的設計非常舒適,
雖然是free size,但不會把我這粗腰人勒得下肢壞死。~.~
(但相對來說,楚腰纖細的美女可能會嫌這條褲裙太寬喔)

說到棉麻類商品,在網拍地雷界是它稱第二,沒人敢居第一的天后級地位。
但這件褲裙是舒服透氣的真棉麻,不是薄透粗硬又不吸水的聚酯纖維偽裝的假棉麻。
(棉麻在此只是配角,對真假棉麻有興趣的請見這篇「此棉麻非彼棉麻」)
因為實在太好穿了,我又火速追加了一條黑色。XD

這條褲裙 bird and bee 也有賣:

(圖片來源:bird and bee.售價NT$350)

不過,這條褲裙沒有韓製的標喔,我個人是不介意,介意的人就再考慮其他款式吧!








實穿照分隔線



【加註警語】
model 身高165 cm,體重55 kg。
以下不時有寬肩 + 虎背 + 熊腰 + 象腿出沒,請慎入!













實穿照一。搭豹紋燒花絲巾:

室外照的顏色都偏淺喔。

實穿照二。搭湖綠絲罩衫:

有點傷眼的背面照,主要是讓大家看前後蕾絲是一致的,有三層,接縫也處理得OK。

實穿照三,陽春版:

修改後的肩帶長度我很滿意,單穿不會太低胸,以我的40公分寬肩穿脫也不會卡卡的。
褲裙長約38公分,是歐巴桑穿來也不會覺得太尷尬的短度。

細節近拍:

蕾絲花樣很細緻,收邊處理的也不錯,沒有太多的網紗。


回到本文標題--「挑戰老梗」。
說起蕾絲洋裝或上衣,大家的滅火關鍵字,不外是超像「窗簾」,或超像「桌巾」。

但要能像《曼哈頓奇緣》的Giselle直接把窗簾裁成一件洋裝,那也是一絕:


不過,細肩小可愛的面積小,較不適用窗簾或桌巾這兩項形容。
但以蕾絲在日常家飾的廣泛應用,不難找到更貼切的比喻。
我想,「燈罩」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。
這件蕾絲背心以後拿來做燈罩應該也很適合。XD

最後,來張燈罩示意圖:

(圖片來源:chatlandusa.com.售價…就不用寫了吧XD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