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?每次看到「六個夏天」這張長裙集錦,就忍不住要下標幾件。雖然今年夏天長洋裝當道,但論到實穿程度,長裙還是更勝一籌。既可以擋豔陽,又可以耍浪漫、裝氣質,一物多用好划算。

今天就來分享和「六個夏天」陸續買的三條長裙:光波之輝、香柏花,和戀曲。

「六個夏天」的拍賣網站自成一格,賣家小夏形容長裙的文字非常靈動。我的感覺是她銷售的不只是長裙本身,同時也在型塑某種長裙的穿著哲學。

他們販售的長裙除了固定的版型、尺寸,也接受訂製。我去年買的兩條都是現貨,今年買第三條時,才嘗試訂製自己喜歡的裙款。現貨付款後三天內即可收到,訂製則需等待兩週左右的時間。和賣家溝通的過程很愉快,小夏很有耐心,會仔細解說不同布料、版型的差異,並給予中肯的建議,最後出爐的成品也很令人滿意。

光波之輝,是我買的第一條長裙:

(圖片來源:六個夏天.售價NT$740)

這是去年的款式,灰藍漸層有種獨特氣質,因此現貨非常搶手,
我也是歷經好幾次搶標失敗後,才標到這一條。

網拍上價格便宜的漸層裙很多,但六個夏天長裙的口碑一直很好,主要差別就在質料。
這條裙子是棉綢料,兼具了棉的舒適與綢的垂墜感。
我得標的長度是90公分,中腰穿起來大約到腳踝。

光波之輝的另一個特色,是它的大裙襬。

它的裙擺有多大呢?答案是:六.公.尺

是的,它就是那種以人為圓心,在草地上劃出一道圓周六公尺的完美圓弧的大圓裙。


美則美矣,但實際穿上身,尤其是坐著和上下樓梯時,就會發現600公分大裙擺的不便。
當你幻想自己蓮步輕移、拾級而下的時候,事實上卻變成人形拖把
自動清掃你經過的每一層樓梯,而這條長裙的下擺又剛好是白色……。

第二條中長裙「香柏花」,也是09年夏季款式:

(圖片來源:六個夏天.售價NT$490)

這件藍紫漸層極美,和網頁上也沒有色差。

模特兒穿起來的模樣:

我對香柏花的顏色和圖案都非常滿意,穿上街也很受人矚目。

但對我來說,它有幾個缺點:
一、這件的長度對我來說並不修飾,剛好露出小腿最粗的位置;
二、布料屬於薄棉,不像光波之輝的垂墜感那麼好,因此很顯臀寬;
三、單一尺寸,腰圍偏緊,穿起來會擠出腰間一圈肥肉。

因此,對下半身曲線不完美的我來說,這條中長裙不但不修飾,反而有些自曝其短。

第三條長裙,是今年春天新推出的布料—竹結綢,主打桑蠶絲、棉與麻的混紡質料。
原始的版型名為「帆」:

雖然這款布料的顏色選擇不多,只有黑、白、綠、紅、桃紅五種,但我一向很難抗拒桑蠶絲的高質感與舒適度的誘惑,還是選了大膽的紅色。

「帆」同樣是超大裙擺,照片上看來也氣勢非凡,
但有了「光波之輝」的前車之鑑,這次我選擇的版型是「戀曲」:

裙擺是相對「正常」的400公分。XD

本來想做五截裙擺,縫線內收。想像中的樣子:

但賣家說縫線內收的話四截比較「顯瘦」。
關鍵字一出,我自然從善如流。XD

由於牢記「香柏花」勒出腰內肉的教訓,我特別要求腰圍加大。
對於最後的成品,我覺得非常滿意,一切都符合我的需求。

以下準備進入實穿照












model 身高165 cm,體重55 kg。










先來看看「香柏花」特寫:

賣家的照片比較接近實色。
因為光線,我拍的顯得較淺。這件在室內燈光下亮片也很閃爍喔~

再來是粗腰肥臀全都露的香柏花實穿:

順便提醒一點:這條裙子的染料會褪色,我背的白包當天就被染成藍紫色。XD

竹結綢中國紅色的「戀曲」實穿:

這天拍的照片都很晃,請見諒。

請參考之前分享布蕾絲背心的照片:

賣家說是中國紅,我覺得是純正的大紅色,竹結綢的觸感很棒,布料很透氣,夏天穿完全不會悶熱,垂墜感也很好。這件是標準的實品比照片質感更好,照片很難呈現它的美。

最後是光波之輝:

我拍不出大裙擺的風采,只好不負責任地請各位發揮想像力。
雖然賣家說「穿六個夏天的長裙,不用擔心屁股大」,
但看得出來,也沒辦法讓我的可觀的臀部面積變小。XD

因為是手染,每條裙子的漸層都不同,但我這條比較不像灰,更偏藍紫一些。


大概是我的腦波特別弱,每次看完六個夏天的商品描述,都有被洗腦的感覺。XD
雖然網站的詞藻與裙擺飛揚的照片,總讓人心嚮往之。
但仔細想想:我畢竟只是一介世俗的都會女子,
現實生活裡撒花和轉圈的機率,遠比踩到自己裙擺跌個狗吃屎要來得小。XD

再者,民俗風長裙雖不容易退流行,但相對地也不夠時髦。
下標前最好先考慮自己是否習慣穿長裙,以及衣櫃裡是否有可搭配的上衣?
才不會買來卻束之高閣。

六個夏天的長裙,我會推薦給:
一、平時就有穿長裙習慣的女生,這樣既能享受裙擺搖搖的自在,也不會在需要撩起裙擺時手忙腳亂;
二、講究長裙布料、質感,不願遷就網拍廉價棉麻材質的女生;
三、有特殊需求,喜歡客製化服務的人。

那麼,妳或許可以透過訂做、在六個夏天找到一條屬於自己的獨特長裙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